2018 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秋冬)博覽會

展覽地點: 中國國家會展中心
展覽日期: 2018年9月27至29日
展位號碼: 4.1館 No.k106







2018 中國國際家用紡織品及輔料(春夏)博覽會

展覽地點: 中國國家會展中心
展覽日期: 2018年3月14至16日
展位號碼: 5.2館 A77



2017 上海國際面料及輔料博覽會

展覽地點: 中國國家會展中心
展覽日期: 2017年10月11日- 13 日
展位號碼: W館 Q15


2017 深圳國際面料及輔料博覽會

展覽地點: 中國 深圳展會中心
展覽日期: 2017年07月6 日- 8 日
展位號碼: 9號館 9B46


2017 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春夏)博覽會

展覽地點: 國家會展中心 (上海)
展覽日期: 2017年03月15日-17日
展位號碼: 8.1館 J48


環保上止拉鏈!

尼龍"配色注塑"拉鏈為今天的新產品,其主要特點有:
1,安全:不刮傷皮膚。
2,美觀:顏色一致。
3,強度:上﹑下止單拔拉力分別可達到30LBF以上。
4,不變色﹑不生銹:解決了因傳統金屬分開件經空氣氧化而變色生銹的難題。
5,適用範圍:休閒運動服裝﹑童裝﹑家紡﹑夾克﹑鞋(女長靴)等.


出口歐美服裝有新要求 !

近日,根據國家質檢總局通知要求,我省檢驗檢疫部門將對出口美國的服裝新增加室內服裝的阻燃性能指標的檢測,對出口歐盟服裝上使用的金屬、塗層金屬製成的紐扣、拉鏈頭、拉鏈止插口的鎳釋放要進行檢測。
據瞭解,此次規定的出臺主要是由於世界各國因紡織品引起的火災逐年增加,而因紡織品不具備阻燃性能引起的火災則占火災總數的20%以上。
為了降低火災危險性,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對紡織品的燃燒性進行了嚴格規定。歐盟也出臺了相關指令,歐盟成員國目前已禁止製造及輸入不符合指令要求的產品。


採購拉鏈的注意事項之一!

給服裝選配拉鏈時,不僅要關注拉鏈布帶的色彩與面料的差異度,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色差,更要關注拉鏈布帶的色牢度。對於生產商來說,拉鏈色牢度是否達到標準級數以及拉鏈和服飾之間是否會發生顏色互移會直接影響到最終產品品質。 色牢度主要包括產品耐洗、耐摩擦的性能,一般指染色織物在使用或加工過程中,經受外部因素(擠壓、摩擦、皂洗、雨淋、曝曬等等)作用下的褪色程度。作為生產商,在選擇拉鏈供應商時,應關注拉鏈的三種色牢度:耐日曬牢度、耐皂洗牢度和顏色移染,從而可以避開這些問題的發生,提高服裝的品質。


耐日曬牢度!

一般來說,汗漬都是伴隨著日曬發生的。因此,這裏所說的耐日曬牢度不是單一的,它包括對日曬和汗漬的雙重牢度。不同程度的日曬會導致一系列的光化學反應促使染料本身的結構破壞,從而導致變色和褪色。同時汗液的存在會使得pH值呈現弱酸性或弱鹼性,這樣也會明顯降低一些分散染料的耐日曬牢度。因此這種複合效應與單純的耐日曬牢度或耐汗漬牢度是有很大區別的。
不過通過一些預防措施,可以增強這種複合的耐日曬牢度,從而使拉鏈的色彩長時間保持鮮豔。所以,選擇一些拉鏈產品時,應該選用那些經過抗紫外線增強處理或直接選用具有高日曬牢度的拉鏈。


耐皂洗牢度!

拉鏈布帶的耐皂洗牢度同樣也是一項重要的指標。一般的拉鏈布帶是用100%的滌綸織制,採用分散染料高溫染色。分散染料的皂洗牢度是指在一定洗滌條件下,染色物的掉色對單纖維或多纖維布造成沾色的程度。從理論上來講,由於分散染料是分散在滌綸內部,而且染料的分散濃度由纖維表層向裏層逐漸遞減,這使得表層聚集了較多的染料分子。
因此,耐皂洗牢度的好壞取決於兩方面:一是染料本身與纖維分子間相互作用力的大小,作用力大則染料分子難於被皂洗出纖維表層,作用力小則反之;二是在染色後整理工序中,纖維表層染料分子的殘留量,如果後道處理比較徹底,表層染料殘留量將會微乎其微,皂洗就很難使拉鏈布帶掉色。
但由於皂洗標準很多,如皂洗溫度有40℃、60℃及更高的95℃;洗滌劑的種類很多,一般分為無磷和有磷;洗滌的時間也是有長有短。因此,在不同的洗滌標準下,得出的拉鏈布帶牢度是沒有可比性的。而且皂洗強度高,會造成布帶牢度下降。因此,除了要告訴消費者在平常的衣服洗滌過程中,針對拉鏈布帶不宜採用高溫水和過量過強的洗滌劑,一般溫度不要超過40℃,最好中性及弱鹼性的洗滌劑,時間不超過30分鐘等等之外,最重要的是在選擇拉鏈產品時,盡可能選擇一些耐皂洗牢度較高的產品。


顏色移染問題!

很多服飾生產企業使用的往往是具有特殊性質的材料,如PVC、PE布及各種功能塗層的面料,這些面料加工工藝較複雜,通常都會殘留一些增塑劑、溶劑等化工助劑。正是由於這些助劑的存在,當與纖維布帶長時間接觸,這些助劑就會滲透到纖維內部而使染料分子更容易從纖維內部向表層擴散。如果面料是白色或淺色,面料就很容易被沾汙。
要解決這種由於擴散而引起的拉鏈布帶移色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選用拉鏈的時候,看其使用的染料是否能與滌綸纖維更好地結合。
拉鏈是服飾重要的輔料,其各方面指標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服飾成品最後的品質。所以,在選擇拉鏈供應商時,也一定要瞭解清楚其產品各方面的指標如何。



權鋒有限公司 CPC & LIU CO., LTD.

新北市新店區民生路19號4F
TEL: 886-2-2218-5609  (5 LINES)      FAX: 886-2-2218-7419
E-Mail: oliver.lin@cpczipper.com

Copyright (C)2018 CPC & LIU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